七葉舟

This too shall pass

梦渡千川


One.

“有人告诉我说 安妮宝贝看多了会老的”
-“所以 看是要看 但不要老哦
你还是个孩子 我们都是孩子”

那个女孩子这么和我说 我却没有告诉她 看到这里的时候 心微微颤了一下 满满的泪意.记忆里 两小无猜的日子被铺洒了一层星光 然而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抬头仰望过星野了.

「是什么导致我们各自隐藏生活?一个伤口,风,一个言词,一个根源。
--罗伯特·伯莱」

希望我在你眼里还是个孩子 幻想着与你分享同一片星空的孩子 常常嚷嚷着要飞去找你的孩子 看到秋千和滑梯还是想冲过去玩的孩子.
就算你知道我并非如此.

“醉笑陪君三千场 不诉离殇”

人与人之间的遇见和离别都不可预见 除非是其中一方的蓄谋已久.但我与你 一定是恰巧 一定是刚好 什么都是对的 除了时机已迟 迟到了你整整一个青春.

“你来的那天春天也来到 风景刚好”

梦中虽渡千舟水 醒来不见君在岸.

2015 May 23rd


Two.

「有理想的人总是停不下脚步.」

不见少年彼时在白彦湖畔醒来又睡去 清醒却彷徨 将苦涩和甘甜的青春韶华系在船桨 任由其与粗糙的过去浮沉起落 共鸣成歌.

凭着万千映像勾勒出万千个少年样子 可他们都停留在一个名字上.最终我还是不选择追寻 而是将匆匆往事落定成埃 留在往后淡漠相谙.但 等待依旧 想念依旧 待有朝一日宣判落下 再抉择去由.

到底还是踟蹰.

「我们燃烧而没有光,像正午的烛火。
--曼德尔施塔姆」
2015 May 24th


Three.

“你留下的痕迹风干才可入味,左煎右熬,岁月饶不过白头,心凉而静,见你如汤汁浇尽白纸费尽一切全然是空,竟如此,如此下场。”

年少的岁月时时刻刻都是膨胀的 所以 我们有无限的时间用以对过去 现在 或未来进行想象.

没有任何一件事情能够永远埋在心里不让除自己之外的任何一个人触碰。
那天和她说起所想之事 她说“两年呐 两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那时候想两年呐 好似一把没有刻度的尺子 不知道未来时日里某月某日的一瞬是否会因决绝或欣喜刻下一道深深的痕迹以示纪念.

到现在 这把尺子已经断了 并 失去了意义.

即使刚刚走过来的那样一小段日子里 曾把从他身上获得的那些动力无数次地回味并深藏于心.

“你无心之言 我悸动良久”

承诺毕竟还是奢侈的东西 我们都想要靠提高分贝来实现它 却忽略了漫漫等待获许才是履行它的途径.

Bye Bye.
2015 June 5th


Four.

「你还有很多路要走很多人要见很多风景要去流连 / 所以把他收藏吧 藏在心底不经意的角落 / 走吧」

I miss you and... I do miss you.

(丢脸就都在今天丢光好了…嗷虽然很破坏气氛但内心真是这样的……)

沧海桑田 时过境迁 略带无奈与沉重心情被赋予给这一类词.近来负能量积聚一身 总是想到这些词语 矫情地以毒攻毒 也难免在自暴自弃够了以后还是选择面对现实吧 可能远方还有三两好友还在惦念呢?(原谅我粗糙的大白话…较蠢)

但无论如何 还是 愿世事温柔待他 纵使或许某天周遭风雨 也要有人静默以待 并永久追寻.

生辰.喜乐.

2015 June 7th


Five.

櫻咲

他们说「與君初相識 猶如故人歸」相遇多湊巧 而所谓「故人」 到最后错肩就不再「相識」.

自看到她的名字起 就喜欢上了.谐音「只笑」 像孩子的梦想 然而她却背负了多余众人的伤痛 一边温柔地对每一个关注她的人笑 一边坚韧地克制自己不让自己轻易落泪.听她说了很多故事 最喜欢「夏戀花火。」 她说「七秒对我来说 是谈一生一次的恋爱 道一生一次的别.」七秒浮生 唯可道别.

而我也知道 之所以喜欢 是因为在她谱写的爱恨情仇里 凑巧听到了自己想要的那个音符.

去年每每听到她略微哽咽地在节目里说「我喜欢一个人 明明连呼吸都是涩的.稍稍用力 就要痛出泪来.」就想要穿越到彼时的她身边搂着她哭.说「想要」是因为从未能够做到 毕竟我只是坐在台下看着她悲喜交加任凭自己情绪如何激烈也只能在曲终郑重地鼓上几掌.

而今年 反复地听她凄婉讲述同样的故事 心里再如何汹涌澎湃想要哭 也装着波澜不惊 将「荔枝FM」的窗口关掉.然后在夜晚蜷身回想她所言的一字一句 烂熟于心.而热情终随当年幻灭的夏日花火一样消散不见 即使想念与喜欢是有增无减的.她不明了而已.

年少花事不经赏 宁作一匙风流尝.

只因如此 对待她一直都是 小心翼翼.而对待他 也一样 小心翼翼地 为自己某一瞬的失宜而暗自懊恼.

「櫻咲」其实是近似于春分的一个节气 而它在日本却被赋予这样的名字 甚是喜欢 更是因为这个「咲」.而凑巧的是当我跌跌撞撞地睇清他时 是樱花季.虽然在那个时段里遇见的不止他一个 但在我自己一个人的世界里 所有的樱瓣纷飞 清香浮动 目光流转都是他的.因此 等到初夏微风平平 梅雨凄凄不停的时候 看着他慢慢走远 也就一直迷离在自己肆意营造的一片所谓良辰美景里 怎么也舍不得再纵火将它焚作青烟.

但怎么说 他还是兀自向前且荒芜了满园景.

再没有机会再没有时间去再邂逅一遍了 那就纵马走吧 空落了这片废墟走吧 带着累累记忆垂垂老去吧.

此刻已揾不清过去探不清未来 可我确信远行之日已不远 且 "There is still hope left."

This too shall pass.

2015 June 20th

End.

评论
热度(5)
©七葉舟 | Powered by LOFTER